卷毛的夏(上大学精疲力尽版)

【银新】【情人节贺文?】花火

哇是夏我的错,没有提早开始码字导致在下只能在网课间寻求生存,导致这篇贺文总感觉怪怪的,篇幅也不长,还是请gn们不要嫌弃……

最近在调整文风啦所以有一阵子没有写东西了,因为有些东西没有想通所以这篇文的语言可能会很别扭……

总觉得写文是个挺哲学的事情(。)

前面一点可能语序混乱但是目测写着写着就正常了一点

那么就情人节快乐吧。


————————————————————


      花火


果然,生活不能是枪炮烟火的战争,而应该是茶米油盐的温情。

难得早起的坂田银时趴在栏杆上,看着远处正往万事屋走的新八,如是想到。

黑发青年拎着一个来自超市的白色塑料袋,里面大概装着早餐的食材、神乐的醋昆布和银时的草莓牛奶。街旁刚打开店门的婆婆对青年温和地笑着,正准备去采购食材的丸子店老板向他招呼了一声,小酒馆的老板娘正准备打烊,对青年点头致意。青年也一一回应以明媚的笑容,脚步轻快地在街上向前走。

走到万事屋附近时青年注意到了趴在栏杆上的银时,他微微抬起头,直直望进银时眼里,暖棕色的眸子里弥漫着笑意和一些银时看不明白的东西。

逼得银时转开视线。

再看时青年已经和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登势聊了起来,登势带着一副调侃的表情说了句什么,青年快速地往银时的方向扫了一眼,又马上低下头去,早晨的阳光让他脸上的微红展露无遗。

银时盯了那片红一会儿,撇撇嘴,抓了抓那头卷发,结果让它们更加混乱了,向四周不羁地翘着。慢慢踱进屋子,看看时间快到了,银时打开电视,调到结野主播的节目,蹲下·身不耐烦地敲击电视的顶端,想让它的画面不再闪烁,可是好像只起到了反效果,画面跳动着,银时只能听到结野主播断断续续的声音。

『天秤座,特别是现在因为电视故障而看不到画面的你,今天会有好运哦!你暗恋的那个人也会对你抱有同样的感情,但是对方还犹疑不定,要把握住机会啊!』

“真的假的……”

银时愣了愣,随即不相信地低声对自己说,心中的什么地方却却不由自主地被点亮了。心情略有些复杂地回应了刚刚走进门的新八的问好,银时踱到睡着的神乐旁,用有些过大的音量叫醒女孩。神乐揉揉眼睛,清醒一些过后立马对银时的大声产生了不满。

“银酱你干嘛阿鲁!大早上的脾气这么冲,吃【哔——】药了吧阿鲁?”

“喂喂,我哪里脾气冲了!银桑我明明帅气又温柔,怎么就像那些不耐烦地叫女儿起床的更年期暴躁大叔了,啊?”

“果然吃【哔——】药了把你个madao阿鲁!我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但是作为你的老母亲,我还是要提醒你阿鲁,强迫别人是不好的啊银酱!这样是得不到真正的爱情的阿鲁!”

看着神乐痛心疾首的样子,银时抬手弹了弹她的脑门来阻止神乐越来越夸张的表演。

“好了好了,别贫了,赶紧起来吃饭。”

走到桌子后坐下,银时拿起桌上倒扣着的《Jump》,心思却放在厨房里的那个身影里。

在这个位置可以隐约看见那个人,有时是半个身子,有时是一片衣角,时不时出现在视线所能够触及的地方,啸叫着抢夺银时的注意力。

这样可不行啊。

银时甩甩脑袋,控制住了视线,思想却愈发发散开来。

呐呐,如果可爱的结野主播说的没错的话,新八叽那家伙对我应该是那种感觉的吧……?但是犹疑不定?为什么会犹疑不定?是银桑我魅力不够吗……不不不,应该不是这个原因,那难道是我表现得不够明显吗?嗯,应该是这样没错,阿八那么纯情又羞涩的处·男肯定是不敢表达他对我排山倒海的爱意,担心我拒绝后抛弃他什么的……啊嘞?我在他心里难道是这个样子的人吗?不对啊,那……

“……桑,银桑!”

“啊?”

新八看着明显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的银时,按捺下想要吐槽的冲动,叉着腰又开口。

“可以吃饭了啦。真是的,你说说我叫你几遍了,早知道生活会变成这样我就不来万事屋了……”

“新八叽,你这样好像新婚的妻子在抱怨婚后和理想不符的生活哦。”

银时的眸子猛地清明起来,意识到自己把所想的东西说了出来,他慌慌张张地张口,平日里挂在嘴边的调笑现在却一句都想不起来,只能抿紧嘴,忽视脸上的一片热辣,和同样不自在的新八面对面沉默着。

当沉默渐渐演变为尴尬,银时挠了挠脸颊,转头盯着肩膀上不存在的线头,别别扭扭地开口。

“那个……我们去吃饭?”

“啊?哦……好……”

两人看着不同的方向踱向餐桌,沉默地坐下,沉默地动作。

神乐走出门看到这样的情景愣了愣,随即猛地捂住胸口,身体后仰,一脸沉重的悲痛与惊讶的混合,瞪大眼来回看银时和新八的脸。

“银酱!你终于憋不住【哔——】药的药效对新八叽下手了吗阿鲁?!”

“银桑我还没有那么饥不择食好吧!”

啊,银酱那个白·痴阿鲁,这么不会说话怪不得还没有搞定阿八阿鲁……

看着银时一脸的欲盖弥彰和新八反常的沉默,神乐撇撇嘴。

“不是吧,爸比你真的招惹妈咪了吧阿鲁,妈咪都不吐槽了阿鲁!”

“喂喂,我哪里惹到他了啊!只是个眼镜而已,吐槽什么的银桑我也可以的好吧!我吐槽起来完全不会和你老爹秃了的后脑勺一样突兀!”

“哇,你的吐槽弱爆了阿鲁!”

……

“我吃好了,先走了。”

新八推开碗站了起来,椅子在地板上拖拉出刺耳的声音,眼镜反着光,看不清眼神。

“哦,好。”

下意识回答着,银时把自己丢到桌子后的座位里,但就在移门关上的那一刻,银时背后一凉,突然感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等等,新八叽要走?走去哪?才吃完早饭啊啊喂,今天没有委托但是他家里也没人叫他回去啊啊喂,他要回哪去啊啊喂,银桑我还在这里啊啊喂!!!!!!!!

“银酱?”

“啊?”

“我要和你谈些事情阿鲁。”

神乐跳到桌上盘腿坐下,伞尖钉在银时脑边的椅背上,眯着眼盯着银时。

“既然你喜欢新八叽,那为什么还要说那种话阿鲁?”

银时猛地一震,目光移向别处,食指挠着脸颊,打着哈哈。

“我没有啦……啊!神乐,你看我们家墙角好像打蜘蛛网了呢,银桑我去处理一下……”

银时作势要起身,又被神乐按了回去。

“我不傻阿鲁。况且这个世界上不知道你们互相喜欢的恐怕只有你们两个了阿鲁。所以说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说错了什么阿鲁?”

“这个嘛……我说了什么话?”

“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的不知道阿鲁?”

看到银时无言地望了自己一会儿,神乐叹了口气,俨然一副操碎心的老妈的架势。

“就是说‘饥不择食’啊,‘只是眼镜’什么的阿鲁。既然喜欢就要给予尊重吧?银酱你每天把这种话挂嘴上阿鲁,新八就会觉得他比不上你,也会觉得你在一开始就是没有把他放在同等地位上的,这样你们就永远不可能以一种对等的姿态在一起阿鲁。”

“……神乐,你是在哪里知道这些的?”

“是《如何征服英俊眼镜》阿鲁。”

“……”

————————————

新八走到银时常去的那个小酒馆,坐下来点了杯银时常喝的清酒。

倒不是因为银时才是这样的搭配,只是他只对这间酒馆熟悉,也只对这种酒熟悉而已。

因为是他在无数晚上在这里找到银时并把男人领回家的,是他无数次在银时身上闻到那种他并不讨厌的特殊酒香的。

而新八今天太累了,他实在没有勇气尝试新的东西了。

他实在没有力气来承受一次失望了。

新八小口抿着酒,发现它喝起来并不像在银时身上闻起来那样甜美。

它很辣,辣得新八眼眶泛红。

酒馆过了最忙的那一阵子,老板也闲了下来,他认出了角落里散发着迷茫无助气息的新八,拿着盘桂花糕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喏,这个送给你,自己做的。你就是总是来带银时回家的那位……?”

新八愣了愣,挣扎着什么,又一下子卸下力来,靠在椅背上。

“志村,志村新八。”

“志村君啊。怎么了,以往都是带银时走的,今天却自己一个人来喝酒,是有什么心事吗?”

“啊,也没什么大事……”

“是关于银时那个家伙的吧?”

“唉?您怎么知道?!”

“我活了几十年了,又开了酒馆,什么样的人没见过啊。要我说啊,那个家伙说出的话不用太放在心上细细咀嚼的。他呀,有时候心直口快的,但是喜欢什么也不会直接说,就是嘴硬。银时他是个很热心肠的人,但同时他也是个冷淡又自私的人,他所坚持的东西就死也不放手,但他不喜欢的东西无论如何他都要推得远远的;他可以帮助任何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是他永远不会去做他觉得不正确的事。无论他平时表现地怎样不在乎,在内心深处他都是十分在意他身边的人的。就像这桂花糕一样,没有加太多糖的桂花糕刚入口是平淡的,别扭地不肯展现滋味,但仔细品味,那些清香自然会被琢磨出来。”

老板顿了一下,冲新八眨眨眼,神秘兮兮地微微向前探过身。

“告诉你一个秘密。每次银时在喝了许多后仍问我加酒时总是会用一种刻意的不经意的语气向周围宣告,说是喝醉也没关系啊,家里人会来接他的,但是那家伙的幸福和优越感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总是惹恼周围那些没人管的醉汉呢。”

看新八沉默下来,老板预料到般笑了笑,站起身来。

“好啦,下一批客人也该来了,我得先去做一些准备,你慢慢喝吧。”

“老板?”

“怎么啦?”

“谢谢。”

“不用谢我,这些事情你总会自己想通的。心结的解开最终还是需要靠自己,我只是提前把路口的方向指给你罢了。”

他说完就转身离去,新八独自坐在那个角落,盯着桌上的桂花糕,紧锁眉头。

他突然发现自己是真的没有好好想过他们之间的问题。

一开始他是不顾一切地向往那个男人的精神。

他不由自主地被男人散发着银色光芒的灵魂所吸引,那个人不计回报地帮助了他,保护了他的一切,他在那时候觉得那个男人就像神一样,在夕阳下泛着光。

后来他融进了他的生活,他发现那个男人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会和普通人一样和房东吵架,他会去打小钢珠,他会去甜品店吃他喜欢的芭菲,他会在酒馆喝到烂醉,他会记着日子去买《Jump 》,他会在家无所事事地躺一天……

但是他同时会为了房东太太和别人大打出手,他会在小钢珠店或是甜品店或是小酒馆像从前帮助新八一样有意无意地拯救很多人,他会在委托任务里尽心尽力,他会在前方为别人挡下刀,他会拼尽全力守护别人的珍宝。

可能自己就是在那个男人站在他面前为他挡下迎面而来的攻击时开始喜欢他的吧。

他总是这样,一次次地走在自己前方,让自己一次次看着他的背影,深感自己的无力。那个男人不停地保护,不停地受伤,但还是继续守护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他本可以不这样,他本可以躲在人群后面,但他就是执意地挡在所有人面前。

不想一直被保护,不想成为累赘,这是志村新八一直以来的期望。他想要有一天可以站在男人旁边,来帮他分担前方的攻击。

但是男人离他过于遥远,他做不到与他比肩,男人时不时吐露的对他的轻视——或是随便什么态度——对他自信心的增长一点好处都没有。

虽然那个男人从来没有反驳过神乐对他们“爸比”、“妈咪”的称呼,虽然他从来没有在生活上给他任何的不平等,虽然他对待自己的态度可以说是亲昵,但是新八还是不由自主地感到无力。

他被先入为主的观念冲昏头脑,完全没有想到那个男人不经意间说出的话是不是代表着他真的这么想,完全没有对自己产生什么信心。

他完全没有想过是不是有可能对方也对自己抱有同样的感情。

新八小心地拣起一块桂花糕,细腻温和的手感从指尖蔓延到全身,让他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

真的没加什么糖。

这是新八在桂花糕放入口中时第一个跳出的想法。

它在入口的那一瞬间之外几乎没有带给新八什么味觉上的刺激,只有那抹花香在口中徘徊,和口中原有的清列酒味混合,虽然浅淡,但是固执地不愿散去。

就像自己虽然过得痛苦,但还是固执地不愿离开一样。

——————————

“喂,那边那个madao,担心就赶紧去找嘛阿鲁。”

“啧……”银发男人睁着死鱼眼,挠挠那头天然卷,“银桑我也想啊,但是找到了该怎么办?难道要像邻家善解人意的大哥哥一样和他谈心吗?还是灌银桑牌鸡汤?难道要我像啥都没发生一样让新八叽回来给我们做饭吗???他不回来的话怎么办啊,银桑我总不能把他扛回来吧……”

“好了好了,如果是阿八的话阿鲁,说对不起,冲过去紧紧抱住他就ok了阿鲁。”

“这是哪里找的?还是那本《如何征服英俊眼镜》吧?”

“不,那是常识好吗阿鲁,”神乐挂着半月眼,一副懒得解释的样子,“别再质疑本女王了阿鲁,赶紧给我出去找人吧你个天然卷阿鲁!”

“行,我去,我去总行了吧!午饭你自己做吧!”

“唉,知道了知道了阿鲁,啰嗦呐,快点走吧阿鲁!”

——————————

银时找了道场、周围的甜品店、真选组和阿妙那里(“喂你个混·蛋天然卷!把我可爱的弟弟弄哪去了?!”“我知道的话我就不会来问你了……唉唉唉等等!把刀放下啊!那把刀是从哪里变出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看不到新八的一片镜片(划掉)衣角。

已经是正午了,艳阳高照,银时并不打算委屈自己的胃,他走向自己常去的小酒馆,想要先弄些小吃填填肚子。

“哟,老板,老样子!”

老板看到银时进门,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又很快掩饰过去。

“又要红豆盖饭是吧,真是的,多吃甜食可对身体不好哦,银时。今天怎么中午就来了?”

“家里人离家出走了啦离家出走,我这不是在找嘛。真是的,那个小鬼,不管不顾就出门了,也不知道跑哪去了,银桑我也不可能满世界地跑着找人啊。”

“唉,你也别说,肯定是你这家伙惹到他了吧?”

“才没有!”

“行,你没有——好了,你的银时专属豪华版红豆盖饭!本店今天举行特殊活动哦,请到那个角落领取小奖品!”

顺着老板的指尖,银时的视线成功捕捉到了角落的那头黑发。

好啊那家伙,银桑我为了找你满街跑,你倒是跑这里喝酒来了。

谢了老板,银时端着饭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下。新八抬起眼皮看了一眼来人,又继续盯着桌上的糕点慢慢喝酒。

“未成年不可以喝酒哦,新八。”

“……”

“好啦好啦,对不起啦,真是的,来,让银桑我给你一个爱的拥抱吧!”

张开双臂,下一秒怀中就被砸入一……副眼镜。

唉?!

“那个,不是我说啊新八叽,你想让银桑我怎么去抱一副眼镜啊?”

“既然眼镜是志村新八的本体,那你去抱就好了,我只是配件而已,不重要的。”

完了,这和剧本说的不一样啊,神乐!!!

“阿八你等一下,你这样银桑我有点慌……”

“只是配件而已,我怎么样都随便吧。”

“阿八,你抬头看着我。”

没有了眼镜遮挡的眸子直直地对上银时的,因为没了眼镜,他眼中的迷茫和微微眯起眼睛的样子看得银时心肝一颤。

“银桑我从来没有觉得新八叽只是眼镜,虽然平常嘴里总说着眼镜眼镜的,但是这部漫画真的没有别的可以挂在嘴上的梗了。我们的阿八无论有没有眼镜都是银桑我最爱的阿八啊,不论你是什么样子,我们大家喜欢的都是你这个人,是你无意之中散发出的对人们的友善,是你那个在房里忙忙碌碌的身影,而不是你的外表、你的能力或是其他。新八叽在银桑我的生活中可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呢——在银桑我受伤时给我包扎的是你,在银桑我喝醉时把我带回家照顾的是你;在银桑我一味向前地战斗时帮我看住背后的是你,在银桑我的家里落下灰尘时保持万事屋清洁的是你;在银桑我面对强大敌人时陪同我的人是你,在银桑我不发工资时留在我身边的是你……”

“你也知道你不发工资啊你个madao……”

新八的眼眶慢慢变红,笑意维持了一瞬又暗淡下去。他别过头,声音低低的。

“但是如果你知道我到底在想什么,你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怎么会呢,你是银桑我的家人,我接受所有的你。”

新八愣了愣,挣扎地看了银时一会儿,最后眼睛一闭,借着酒劲脱口而出。

“我喜欢你。”

“啊?”

“……没听到就算了。”

“不不不,我是说,真的吗?”

“银桑?”

“嗯?”

“你不感觉恶心吗?”

银时绕过桌子,一把抱住新八,感受着怀里的青年慢慢放松下来。

“当然没有!因为啊,银桑我也最喜欢阿八了呢。”

“不是那种喜欢,银桑……至少不是那种亲人的喜欢。”

狡黠地笑笑,银时眨了眨眼,一副让人想往那张脸上挥一拳的表情。

“我也没说我是啊。”

“咳咳!”

银时顺着干咳的声音往身后看去,忽略了胸前那只推搡着他的手,银时紧紧抱着怀中的人,一脸嚣张的表情。

“老板你干嘛啊!不要干预别人的家事好吧!”

“这是我的店不是你的家啊你个混、蛋!你打扰到我的客人了!”

“我也是你的客人啊啊喂!”

“你这家伙的饭钱不用给了赶紧走吧!”

“好的老板!是的老板!”

瞬间褪去了暴躁的表情,赶紧拉着新八跑出店门,银时把眼镜还给新八。

“呐,新八叽,饭钱省了呢,银桑我请你去吃好吃的甜品吧?”

把胳膊搭在青年的肩上,银时看看天空,又转头望进新八的眼睛。

新八发现银时的眼睛闪着奇异的光。红眸混进阳光的暖黄,好像全世界也随着那个眸子而变得温和。

而新八不知道的是他自己的眸子在阳光下绽开的那细碎流光,比芭菲上覆盖的巧克力还要香甜。

那眸子里展现的是一种阳光也无法掩盖的光芒,绚丽地绽放着,灿烂明亮,带着一点温度,但也触手可及。

——像是跌落地面的花火。

他们看着对方的眼,脑中闪出的是这样一句话。


——————END ——————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