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的夏(上大学精疲力尽版)

【本篇】银新30题

嗯没错又是在下。

这次是本篇

自我感觉比3z写得好一点不过可能是错觉……

那让我们开始吧。


————————————————————

01、相拥入眠

把神乐叫去姐姐家睡后,新八长呼出一口气,坐到沙发上,搓了搓手。

天气有些转冷了呢。

银桑那家伙,到底喝酒要喝到什么时候啊?估计一个人在外面快活吧。他就不能多体谅我一点吗?这么冷的天气里,还要在这里等他回家。那家伙估计要喝到很晚吧?算了,我先睡一会儿好了。

新八正打算去拿一条毯子来,就听见前门那里一阵重物倒地的声音,随之响起的是某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嗓音。

“新八叽?银桑我回来了哦。啊,头好晕啊,一定会宿醉的吧,新八叽,帮我拿一杯草莓牛奶来啊草莓牛奶!现在只有草莓牛奶可以缓解我的疼痛!”

新八叹息一声,认命地往前门走去。

“银桑!怎么喝的这么醉啊?明明没有喝到很晚啊,怎么搞的,你到底喝了多少啊!”

新八吃力的架起那具对他而言有些过重的身体,艰难的完成了洗漱,把已经换好睡衣的男人塞进被窝。

正打算去睡觉的新八突然被人拉住了手臂,重心一个不稳就倒在了银发男人的身边,一条有力的手臂随即圈紧了他的腰,男人磁性且有些沙哑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说话时喷出的热气吹过他的耳旁,新八缩了缩脖子。

“新八叽……不要走。”

“银桑?你喝醉了吧?”

“……”

“银桑?”

“呐呐,新八叽,今晚晚上陪我吧。”

————————————

半夜,月光撒进开着的窗。房间里,两个节奏一致的呼吸声响着。


02、一同外出购物

“麻麻,家里没有醋昆布了阿鲁!麻麻去买菜的时候顺便帮我买醋昆布吧!是吧粑粑?”

“是啊是啊新八叽,也给粑粑我带一盒草莓牛奶吧!”

“谁是你麻麻啊神乐酱!还有,这些东西很重的,如果要我帮忙带东西的话你们之间的一个就要来帮忙!”

于是乎,某个银色天然卷的家伙就被踢出来陪万事屋的贤妻良母(划掉)人妻少年(划……啊嘞笔没墨了)去超市了。

——我是代表逛超市时间的分割线——

“啊,还好银桑来了,不然我真的拎不动这么多东西呢!本来没打算买这么多的,可是没想到超市打折,一不小心就买了这么多呢。接下来几天的饭菜就不用愁了呢。”

银时看看两手都提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袋的新八,再看看新八递给他的一小袋神乐和自己要求的食物,神色复杂。

“新八叽,我们换一下吧。”

“嗯?换什么?”

“购物袋啊,看你的人类拎得这么辛苦而作为本体的你什么都没有做,银桑我身强力壮,购物袋这种东西还是给银桑我好了。”

新八嘴里吐槽着用不烂的眼镜梗和“身强力壮”这个形容词,但还是乖乖地递出购物袋。

街道上,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并肩走着。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我回来啦!唉?银桑,神乐酱呢?”

“新八叽你回来啦。神乐那家伙去你姐姐那里过夜了,说是有什么事情要和你姐姐说之类的。”

“这样啊。对了银桑,我们来看这个吧!”

男人看向少年手中光看封面就觉得很吓人的电影带子,一下子钻到了桌子底下,说话都带着些颤音。

“那、那个,新八叽?为什么你你你有那种东西啊?”

“啊,今天回家路上碰到冲田先生了呐,他说手上有个很好看的碟子,就借给我了呢,怎么样,银桑你看吗?啊啦啊啦,不会是怕了吧?”

“谁、谁怕了啊啊喂,不、不要乱说啊!银桑我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啊!”

“是是是,你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鬼。”

“走开啊你!”

——————————

现在已经接近午夜。少年无奈又好笑地摸着怀中的卷发,卷发的主人正死死地抱住他的腰不肯撒手,一头银发随着电影中发出的某些声音而微微颤动。

“银桑?你还好吗?”

“嗯。”

声音闷闷的从他的怀中传来。

“要不我们不看了?”

“好啊,不看就不看。先说好啊,银桑我可不是因为害怕才不看的哦,绝对不是哦,银桑我只是想睡觉了,就是这样的,嗯嗯。”

新八叹口气,拖着不肯撒手的某只艰难地移到电视前,关掉电视。

——————————

回顾结束。

黑暗中,新八感受着环在他腰间的手臂,默默叹了口气。

还说不怕,也不知道是谁啊,一连几天晚上都抱着他才能睡着。


04、一方的起床气

坂田银时有很强的起床气,别人叫他起床时会秒变白夜叉。这一点是登势婆婆在新八加入万事屋后第一次试图叫醒银发男人前告诉他的。

新八被登势婆婆的话吓到了,但因为没人来做这件事就只好揽下这个任务。新八小心翼翼地提着他的木刀壮胆,抱着虽然不能和银桑抗衡但是至少可以小小的自保一下的想法,推开了作为银桑卧房的和室的门。

新八用一种视死如归的表情颤抖着开口。

“银……银桑?”

没动静。

深吸一口气——

“银桑!!!”

男人睁开眼睛,红眸深的可怕,在那野兽般的眼中仿佛会滴出血来,他以一种可怕的速度一把抓住了新八的手臂,力道十分大。

新八害怕地往后缩了缩,即使银时抓的他很疼也不敢发出声音或是有太大动作。然而预想中的男人的暴走却没有发生。

银时的眼神在看到新八时瞬间清明,他松了手,挠了挠那头卷发,变成一副早晨还迷迷瞪瞪的样子。

“是新八叽啊……唔,能吃早饭了吗?”

新八一愣。

“唉?那个,早饭好、好了!”

“好的,那我起床了,早饭谢啦,新八叽。”

新八看着打着哈欠晃出卧室的银时,困惑地歪了歪头。

登势婆婆她不会是骗我吧……好像没有这么吓人?


05、做饭

“呐呐,新八叽,想不想吃银桑我做的饭啊?”

躺在沙发上的银发男人突然对提着菜回来的新八来了一句,让新八和神乐一愣。

“啊啊原来银酱还会煮饭阿鲁!不会不能吃吧阿鲁?”

“唉唉小神乐,银桑我好歹也是做万事屋的唉,怎么会不过做饭啊?”

卷发男人从少年手里接过装满菜的购物袋,对少年不信任的眼神回以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

————————————

“哟西!吃饭啦!”

坐在桌边的少年和女孩看着桌上的菜,不由得目瞪口呆——那个、这个真的是银桑煮的菜吗?这些真的是个madao能够煮出来的东西吗?

“果然是独居多年的废柴大叔阿鲁。多年给自己做饭练出了这一手阿鲁。”

“是、是啊……银桑会做饭一定是独自生活的原因啊哈哈哈……小神乐,你吃吃看能不能吃吧……”

“唉唉唉你们几个够了哦,银桑我可是会做饭的哦,饭也是可以吃的哦!不然银桑我这么多年是怎么活过来的啊!”

“天啊!新八叽!银桑煮的东西好好吃阿鲁!”

“那当然,还不想想银桑我是谁!”

“当然是废柴大叔阿鲁!”

“你……”

新八微笑着看着吵起来的两人,夹了一筷子菜。

今天的万事屋还是这么热闹啊。唔……味道不错。


06、大扫除

“为什么我就出门几天家里就乱成这样啊?”

看着家里堆满的报纸杂志《Jump》以及醋昆布盒子,不愿想象家里有多少没洗的盘子衣服和地上到底有多脏的新八产生一股无力感。

拜托,我只是和姐姐出旅游散心了没几天唉!我都因为担心家里那两个不会做家务的人把自己折磨死而提早回来了!不过还好还好,自己早些天回来了,不然家里会变成什么样啊……

“新八叽!你终于回来了阿鲁!我想死你了阿鲁!”

“阿八!银桑我好想你啊!你再不回来银桑我就要去找你了啊呜呜呜!”

认命地叹口气开始收拾,新八边套上围裙边赶沙发上的两人起来。

“你们两个!赶紧起来大扫除啊,我一个人不能收拾完这些东西啦!”

“我不会收拾啊阿鲁!不然为什么要找你回来啊阿鲁……”

“银桑我也是!新八叽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银桑我相信你,believe~”

“银桑你赶紧给我起来!你不会打扫的话以前是怎么活下来的啊你!赶紧的!把所有书刊类的都整理好码起来啊!”

“新八叽我好想你啊想得我肝肠寸断每天以泪洗面一想到你就潸然泪下……”

“不要转移话题啊喂!还有这都是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啊?快点打扫啦!”

男人叹口气,站起来从身后抱住新八,头枕在少年肩上,对着怀里的人的耳朵吹口气,满意地看到他的耳朵泛出一片红色。

“那么就让银桑我在你给屋子大扫除时给你的心灵进行一次大扫除吧。”

“你、你这样我这么打扫啊!不要这样抱着我啊啊喂!神乐还在看呐,不要给小孩子做不好的榜样啊……”

“又没关系……这样舒服……”

“真是些肮脏的大人阿鲁。我和定春要去大姐头那里了阿鲁!”

“等、等等,神乐酱!姐姐她……”

“我出门了阿鲁!”

“做了鸡蛋套餐……”

看着关上的门,感受着背后抱得紧紧的那个男人,新八感到身心俱惫。

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啊……


07、浏览过去的相片

“我回来啦阿鲁!看看我在大姐头那里拿到了什么好东西阿鲁!”

少女挥舞着手中的纸片,哒哒哒地跑进屋子,把那叠纸片放在沙发间的桌上。

“回来啦!饿了么?”

“吵什么吵!银桑我在看结野主播的天气预报呢,不要打扰我啊你个混、蛋!”

蹲在电视机前的男人头也不回地大吼。

“可是银酱!这里可是有好东西哦阿鲁!还有你比我吵多了阿鲁!”

“能有什么好东西啊,不就是……”

卷发男人瞥了一眼桌上的那些纸片,呆住了。运用《Jump》男主特有的瞬移功能,银时瞬间趴到了桌上——字面意思上的趴。

“哦呀,哦呀哦呀……”

新八凑过去,

“怎么了银……唉?唉唉唉?那、那个,这些东西为什么会被翻出来啊?!”

桌上照片的主角都是现在这个红透了脸的少年,不过年纪更加小一点,脸部的线条更为柔和,甚至有一点小小的婴儿肥。

“呐呐新八叽,你说啊,为什么你小时候这么可爱银桑我不知道啊……”

“什、什么可爱啊!你这么说我可是一点都不高兴啊,再说了,你为什么要知道啊!”

“神乐酱,你要不再去拿一点这种照片来吧?”

“不要阿鲁!你自己去问大姐头要吧阿鲁!”

“喂喂,你个变态大叔要我的照片做什么啊?”

对着瞬间跑出门外的某人的背影,少女又大吼了一句,

“不要被大姐头弄死了啊阿鲁!”

————————————

一旁的新八:那个,有人问下我的意见吗……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银桑!你能不能不要把看过的《Jump》啊报纸啊什么的都随手扔开啦!这样你整理起来会很麻烦的!”

“嘛嘛……那就让你整理好了。”

“我为什么要帮你整理啊啊喂,你这样的生活习惯很不好的,看完书啊报纸啊之类的之后都要码起来才能在焚烧日时拿出去扔啊!”

“啰嗦呐新八叽,你是老妈子吗?老妈们不都是一边抱怨一边帮忙整理的吗?好了,快点整理吧。”

“银桑!你这样以后我不在了怎么办!”

“你怎么会不在啊……你可是万事屋的新八叽啊……”

“我当然迟早会不在你身边的吧?我迟早也要结婚生子的啊,不可能一直带在银桑身边的……唉?银桑?你怎么了?样子怪怪的……”

“呐呐,新八叽……”

“嗯?”

“……永远陪在我身边好吗?银桑我……”

“啊啊,那、那个,我突然想起姐姐要我帮她带东西呢,银桑你记得要整理啊!”

杂乱慌张的脚步声,和一声轻轻的叹息,屋外一个夕阳中埋头往前跑的背影,和屋内一个阴影里颓然的落寞身影。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嘟……嘟……嘟……咔哒。

“喂?”

「新八叽?」

“啊,银桑啊,你那边怎么样了?完成了?”

「还没,和预期、唔、有点变动。」

“你……还好吧?没有受伤吧?”

「放心吧,没有。」

“可是……你好像有点不对劲……”

「是吗?还好吧,可能是被……咳咳咳!」

“银桑?银桑!怎么了?”

「没、咳咳、没事,只是感冒……」

“真的吗?这次委托太危险了啊,银桑要不你还是回来吧?”

「不行!」

“银桑?”

「啊我、我是说,没事,我一个人可以,不用担心我。」

“真的吗?”

「那当然,也不想想我是谁啊,银桑我可是坂田银时啊,怎么会有做不了的事情呢?」

“嗯。”

「新八叽……我想你了……」

“我和神乐酱也很想银桑啊……”

「小玉小姐还好吗?」

“唉?是、是的,她很好!”

「这样啊……那银桑我要挂了哦,拜呐。」

“嗯,拜。”

咔哒。啪嗒,啪嗒,啪嗒。

“神乐酱,我们去支援银桑吧。”

“好的阿鲁!”

这么会忘呢,小玉小姐想要一人面对危险。银桑,你……千万千万不要乱来啊。


10、早安吻

“银桑!起床啦!”

随着少年清亮的嗓音响起,某人被子中的一块凸起动了动,一头银白色的卷毛从凌乱的被子中钻出来。银时眨眨迷茫的眼,站起来后晃了一下,挂在床边的少年背后。

“银桑!赶紧起来啦!你干什么啊?你还好吗?”

“呐呐……你不给银桑我一个早安吻吗?”

“银桑你睡糊涂了吧?我是新八啊啊喂,不是你的随便哪个女朋友啊!”

“啧,啰嗦呐,银桑我当然知道你是新八叽,银桑我已经醒了啊!”

“知道我是新八那就赶紧下去啊你!”

男人的脑袋蹭了蹭少年的脖颈,有点痒。新八感觉自己额角的青筋跳了跳,男人的声音从脖子边闷闷地传出来。

“我不要!”

“唉?为什么啊?”

“早安吻啦早安吻!新八叽你还没有给我早安吻!”

“唉?拜托,银桑你是小孩子吗?好啦好啦~亲一下就乖乖起床?”

少年无奈地笑着,摇摇头,转头凑到男人的脸颊边。

啾~

男人看着少年走出房门的背影,摸摸脸颊上仿佛还残留的柔软触感,啧了一声,挠挠卷发。

笨蛋……才不是让你亲这里。


11、替对方挑衣服

“银桑?你想要换一身衣服吗?”

“唉?怎么了?”

“就是看你每天都是同一套衣服,所以……”

天然卷的男人看着眼前眼神乱瞟的少年,怀疑地眯了眯眼。

“真的只是这样吗?”

凑近少年,男人给他一股无形的压迫感。新八好像被吓到了,闭上眼睛一副豁出去的样子。

“不是!只是最近有个人在追求我,他刚刚开了一家服装店,一定要请我过去,我不好拒绝,所以……”

“好,我陪你去。”

“唉?”

少年似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回答,惊讶的张开了眼,却看到银时黑了的脸。他的声音里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

“我倒要看看,谁这么大胆,敢拐我的员工!

我的!”

——————————

店里不多,老板一看到新八就笑容满面地迎出来。

“新酱~你来啦~渴吗?累吗?要吃东西吗?”

“啊,不了,谢谢你山本桑,我是来捧场的,恭喜你的店开张!”

“那真是太谢谢了!”

他瞟到新八身后的银时,对方正狠狠的瞪着他,那种犀利的眼神让他很不自在。

“那个……新酱?这位是……”

“啊,他就是坂田银时,我跟你说过的那个银桑!”

“啊,坂田先生,久仰久仰,新酱常常提起您呢!”

银时似是对对方很不屑,忽视了他伸出来的手,以一种低沉的嗓音开了口。

“我告诉你,新八叽是我的人,建议你放弃追求他,不然——”

木刀瞬间从腰间拔出,一下砍倒了店门边的一颗树。

“这就是下场。新八叽,我们走。”

“等等,银桑!嘛真是的。对不起啊山本桑,他就是这样,那我就先告辞了!真是对不起!”

“没事没事,追求别人的人是我不好。他一定很爱你吧,你……一定要幸福啊!”

“谢谢,但是他、他还不是我的男朋友啦……只是我的一个废柴boss罢了……”

新八带着一张红脸往回走,叹了口气。

所以说,衣服还是没有买成啊……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今天的新八莫名的热情高涨,不知是不是在他姐姐那里看到些什么了,一回到万事屋就哒哒哒地跑到银时跟前。

“呐呐,银桑,我们养只宠物吧?”

看着面前一脸期盼的少年,银时愣了一下。

“宠物?不是有定春了吗?”

“我是说正常的宠物啦,小猫小狗之类的,才不是定春他那么大的……”

“我们有定春就够了好吧?定春怎么不算宠物了?银桑我付不起再养个宠物的钱啊!”

“可是……宠物,真的很想要一只猫咪……”

少年的表情一下子暗淡下来,他垂下眼帘,含着一点浅浅的苦笑,微微失落但又强颜欢笑的样子让人动容。

“喂喂,你这种表情银桑我也不会心软的哦,你这么想要养猫定春会不开心的哦,乖,阿八,我们不养宠物了,嗯哼?OK?”

银时的声线有一点点不自然,但上挑的尾音仍旧让人有种冲动之下答应对方所有要求的魔力。少年显然被说动了,微微红了脸。

“唔,什么嘛,这种哄小孩的语气……但是既然你这么求我了,那、那就算了吧……”

男人有一点惊讶,本来寻思着新八再露出那样的表情恳求一次的话自己就答应他了,但是竟然这么好搞定的吗?啊……果然自己魅力太大了啊……

某个银发天然卷陷入了自我欣赏中……

——————————

嘛呐,也好,至少定春的地位不会被威胁了,是吧定春?

“嗷!”

(天啊楼楼我写的旁白开始和定春对话了)


13、一方卧病在床

“嘶……疼疼疼疼疼,新八叽你稍微轻一点啦,唉疼疼疼……”

“叫你这么随便就冲出去了,现在知道疼了?”

银时正趴在被子上,背部有一条吓人的伤痕。新八跪坐在他旁边,左手拿着一瓶酒精,右手拿着棉布擦拭他身上的伤口,虽然嘴上说着不饶人的话,手上的动作却轻了很多。

——————————

看着眼前把四人团团包围起来的蒙面人,新八的内心在咆哮。

喂喂,只是单纯的寻找走丢的患老年痴呆症的老爷爷这样简单的委托,为什么也会被卷进大家族间的家庭纠纷里啊啊啊啊啊!

因为是个简单的任务,新八就没有把木刀拿出来。当那些人冲过来时,新八只能愣愣的站在原地,让银时和神乐去战斗。

看着身边正努力消灭敌人同时又分心保护自己的同伴,新八感到了自己的弱小。

还需要别人保护,自己还不够强大。自己不变强,只会是个一无是处的眼镜罢了,只会拖累别人罢了。我……

“新八叽!”

耳边传来银时有点慌乱的声音,少年抬头就看见朝着老爷爷飞去的一把刀。手上没有任何可以打走刀的东西,新八叽双眼一闭,拦在老爷爷和刀之间。

预想的疼痛却没有来,新八张开眼,眼前是银时沾满血迹的放大的脸,耳旁都是男人沉重的喘息。

“银桑!你还好吗?”

“唔……我、咳咳、我没事……”

“银桑你……”

——————————

“喂喂新八叽?在想什么呐?处理好了没啊,我的伤口?疼死了啦!”

陷入回忆的少年被拉回现实。

“唉?啊没、没有!等一下,我先涂好药再给你缠绷带。可能会有的疼,你忍着点啊。”

少年细细地涂好药,让银时坐起来,拿出一卷绷带,双手绕过男人的腰,拉开绷带缠在他身上。

“银桑?”

“嗯?怎么了?”

磁性好听的声音从新八头顶传来。

“……谢谢。”

“啊?”

“就是今天的事。”

“……哦。”

银时伸手揉乱了那头黑发。


14、午睡

“啊真是累啊,好久没有跑这么多路了,是吧银桑?”

“嘛,我觉得还好。银桑我以前可是一口气跑过大半个日本哦。”

“瞎说吧你!”

“唉,我怎么瞎说了,明明就是!”

“好好好,是是是”

……

经历了一个夜晚加一个上午的奔波,银新二人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但嘴上仍然说个不停。

——————————

“我回来啦!”

“你们回来了阿鲁!唉新八叽,你的黑眼圈好重啊阿鲁,赶紧去睡觉吧阿鲁!缺少睡眠是美容的最大天敌啊麻麻阿鲁!”

“谁是你麻麻啊……哈欠~确实有点累呢,等我洗完衣服就去补个觉好了……”

“嘛呐……那我就去看一本《Jump》再睡觉好了。”

某个废柴大叔懒懒地躺在沙发上,拿起桌上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漫画。

——————————

“喂,那边那个不发工资的废柴阿鲁,不要盯着那一页看了,已经过去十分钟了阿鲁,担心新八叽就去看一下嘛阿鲁。”

“谁、谁担心他啊?只是在想洗个衣服这么慢是不是把衣服洗坏了正在努力补之类的,我可没说过担心他累啊!”

“你的样子很可疑哦阿鲁,眼神在乱飘哦阿鲁。”

啧了一声,银时挠着一头卷发,向洗衣台走去。

啊……果然是睡着了啊。

少年趴在洗衣台边,怀里抱着银时的一件晒干的和服。他的眼镜微微歪斜,松松地搭在鼻梁上,发丝显得有点散乱,全身笼罩在窗外·射入的暖阳里。

啊……原来新八叽的睫毛这么长啊,唇形也很好看,睡颜看起来好乖啊……等一下,我关心这个干嘛???

银时凌乱着,打横抱起少年。

“唔……银桑?”

“新八叽?没关系,继续睡好了,不介意我的被子吧?”

“嗯……”

——————————

安顿好了人,银时揉着眼睛躺到沙发上,用《Jump》盖住了脸。

“喂,银酱,新八叽他……”

“嘘……不要吵,神乐,新八叽睡着了。”


15、帮对方吹头发

“啊,银桑!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湿啊?”

新八拿着拖把,目瞪口呆地看浑身滴水的银时。

“嘛呐……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啊……”

——————————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卷发男人正走在街上,盘算着去打一盘小钢珠。阳光照到他的身上,一头银发闪闪发光。银时抬起头,感受着阳光撒在身上的温柔触感,神情放松慵懒,举手投足间有一种莫名的优雅,仿佛异域的王子。

然后——

一盆水当面浇下,伴随着头顶一位老婆婆抱歉的叫声,一个板刷又掉了下来。

——————————

“……然后就变成现在你看到的样子了。”

已经换了一身干爽衣服的银时睁着一双死鱼眼,看着新八翻箱倒柜地找不知在哪的吹风机。

少年没有出声,只是拿着从桌子下被拽出来的吹风机通上电,招手让银时到长沙发上坐下。

老旧的吹风机的声音很响,银时只能和身后揉着他的头发的新八吼着对话。

“新八叽,你在干嘛!”

“废话!给你吹头发啊!”

“那干嘛要这样揉我头发啊!”

“干嘛不能啊!”

“新八叽!你当你在揉狗啊!”

“不这样怎么干啊啊喂!”

“那就不要再吹了让它就这么湿着啊混·蛋!”

“……那就给我小心一点啊你个笨蛋……”

少年的声音轻下去,淹没在吹风机发出的轰声中。男人也沉默着,不知道有没有听见少年最后的话。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打完小钢珠的银时看看手中的几个硬币,想了想,走进了一家小酒馆。当男人出来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夜晚的冷风刮在脸上,原本就只是微醺的银时清醒了很多。

慢慢踱步回家,看着门内隐隐透出的灯光,他笑了一下,脑中浮现出了新八清秀的脸,他躺在床上,轻轻笑着,微微张开嘴……等等等一下!我在想什么!!!不不不我一定是喝醉了……银时一边自我催眠一边打开门。

没人迎出来。

按下心里暗暗的失落,银时一边脱下鞋子,一边压低声音轻轻叫了一声少年的名字——神乐应该已经睡了。

少年闻声来到门厅,脸上的戒备神色在看到对方后消失不见。

“什么啊,原来是银桑啊,我听到一点响动还以为是谁呢,就来看看是不是进贼了,就说嘛,银桑你这么穷是没什么东西可以让人偷的啦……喝酒了吗?真是的,一身酒气……银桑?你怎么了?”

然而我们的坂田银时先生这时候完全没有在听新八到底在说些什么。他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少年,他似是刚刚从浴室出来,还冒着雪白的水汽,身上只穿了一件灰色的睡袍,腰带随意地打了一个松松垮垮的结,胸前大片雪白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银时的喉结滚动了一下。

“等等,你说……你以为是贼?”

好吧,他还是捕捉到了几个词的。

“对啊,怎么了?”

“穿成这样就来看了?”

“不行吗?”

“我……”银时突然脱下自己的和服,罩在新八身上,拉地严严实实的,“不许你再这样穿着就出现在别人眼前。”

“你又不是别人……快点拿走啦,衣服上全是酒气……”新八嘀咕着,但还是乖乖的让银时的和服裹着他。

银时没有说话,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脸上的神情,他只是上前一步,紧紧地抱住少年,头埋在新八的颈边。

过了好久,久到新八以为时间就这么静止在这一刻时,银时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除了我,谁都不能看到你这个样子。谁都不能。”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银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嗯?今天?我想想啊……好像《Jump》的发售日不是今天吧?难不成是超市的减价日?不对啊,难不成是……”

“是……?”

“银他妈制作组发工资的日子?”

“什么啊,才不是!银桑,你再仔细想想啦!”

“嗯……想不到啊,今天是什么日子……”

“啊?银桑你怎么可以这样!”

“好了好了新八叽,又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一个日子而已。”

“什么叫一个日子而已啦,这可是我的人生的转折点唉!”

“转折点?难不成是你开始带人类的那天?这对于一个眼镜来说确实是转折点……”

“不要再说这个梗了啊喂!米娜早就都看腻了啦!真是的,竟然连我们相遇的日子都不记得,亏我还这么认真地记下来,还觉得那时你蛮帅的来着……”

“新八叽,你……”

“哼,记起来了吗?”

“你果然也觉得我那时很帅是吧?”

“不要弄错重点啊喂!”

“那……新八叽,现在要干什么?”

“也、也没有什么要做的啦,就是……我很高兴当时遇见你。”

“啊,啊哈哈,那啥,银桑我也不是很后悔啦……”

一阵尴尬的气氛在万事屋里蔓延,一高一矮两个人在屋子里面对面站着,眼神都乱飘着,脸红得很可疑阿鲁——来自散步回家的神乐。


18、接对方回家

怎么办。

名为坂田银时的男人猛灌下一口清酒。

自己让新八叽伤心了,怎么办。

“啊啊啊啊好烦啊!”

居酒屋里的男人突然双手大力揉着满头卷发,嘴里低吼出声,在清冷的居酒屋里格外明显,引的唯一几个客人惊讶地看了过来。

银发男人没有理会其他人的目光,继续灌着酒。

自己只是说话没有经过大脑,一不小心就说了关于新八叽道场的一些难听的话,虽然少年也没有说什么,也说了原谅我了,但是……但是自己没有看清新八叽反光眼镜下的眼神。

嘛呐,没关系,新八叽这么善解人意一定不会怪我的啊哈哈哈我在这里瞎担心些什么啊——我当然想要这么想啊但是完!全!做!不!到!

男人一直喝到身上再也没有钱可以用,才慢慢走出居酒屋的门。银时在街上踱步回家,一滴水打到他的头上,紧接着就是连续的水滴打在他的身上——下雨了。

男人抬起头望着天空,一头银发被打湿,无精打采地耸拉着。读不懂他的神情,那对红眸中光华流转,包涵了太多的情感,又在一瞬间沉寂。

“喂!那边那个madao!你在干嘛啊!”

男人惊讶地放下头,那个让他心烦意乱的少年正拿着一把伞气喘吁吁地向他跑来。

心中一下子轻松下来,银时在对方跑到自己跟前时劈手夺过对方手里的伞扔到地上,同时揽过少年,紧紧抱住。

“新八叽,我们回家。”

终于,男人放开有点弄不清楚状况的新八,淡淡地说了一句,带头走向他的家。

不,他们的家。


19、离家出走

银桑:

不要来找我。

我想,对于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仔细想想。

我意识到,我发现我,我好像……我不能确定到底这份感情是什么,但是当我听到别人介绍我你还有小神乐是坂田一家时我真的好开心,我感觉好像自己是你的亲人,小神乐开玩笑说我是妈妈你是爸爸的时候我也很开心,就是、就是感觉自己和你很亲近,看不到你的时候会想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回脸红什么的……啊啊啊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好好想想,不要来找我,如果你感觉不舒服就当作没有看到过这些吧,允许我继续作为万事屋的一员在你身边……

可能喜欢你的

志村新八

——————————

坂田银时把那张被他捏皱了的信纸揉成一团丢到面前的桌上,面无表情地站起身来,红眸里全是压抑的怒火。

“那个笨·蛋!”

忍不住低吼出声,男人烦躁地挠挠头,不太适应地看了看没有那个少年身影的万事屋,扯开嗓子吼来某个不知在房子那个角落的神乐。

“喂,神乐!我们去找你妈咪!”

“好的爸比阿鲁!”


20、一个惊喜

新八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妙了。

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银桑最近都躲着我?难道是上次那封信?

少年默默的走在街上,任凭细碎的雨点打在身上。

啊……可恶,可恶,眼睛里滴进雨了,好痛,痛的眼泪都出来了……

“喂,新八叽!”

嗯?为什么听到银桑在叫我?果然是错觉吧,他都躲了我好久了。

“新八叽!”

一股从背后来的力量把新八拉了过去,跌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啧,这么这么冷,你在这里站了多久了?”

新八没有回答,只是呆呆地看着头顶的男人。

“新八叽?”

“银……银桑?”

“嗯?”

“真的是你?”

“嗯哼,如假包换的帅气银桑我。”

“可是……你不是在躲我吗?”

“啊?躲你?我为什么要躲你?最近银桑我有一点事要忙而已,好吧好吧,我承认,最近没怎么注意着你啦……”

“忙什么?”

新八捕捉到了一个词。

“啊,那个啊,就是那个啦,啊哈哈哈……”

可疑,很可疑。新八的眼睛眯了起来。

“什么?”

男人叹了口气,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个长长的盒子。

“就是……你不是马上要生日了嘛……”

他打开盒子,那里躺着一把做工细致的手工木剑。

“生日快乐。”


21、屋顶上看星星

“银桑,神乐酱,我回来啦!”

“回来啦阿鲁,银酱在屋顶上呢阿鲁!”

少年爬上屋顶,看到银时正双手撑在身后盘腿坐着。男人仰着头,细碎的银发在晚风里颤动着。

“新八叽。”

男人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新八走到他身边坐下,用和他一样的姿势看向天空。

今晚难得的有些许星星点在夜幕之中,发着微弱的光,在歌舞伎町繁丽的霓虹灯中显得虚弱但又倔强。

“新八叽,这些星星好像你。”

“嗯?”

“这么温柔地发着光,即使光芒很微弱也没关系,即使不被人注视也没关系,只是这么倔强地发着光。好像离我很近,但实际上离我非常遥远……”

“银桑?为什么突然说这些话?我不是在你身边坐着吗?什么遥不遥远的……”

“不是身体,是心。”

“啊?什么啊?”

男人没有立刻答话,只是看着天空沉默着。

“今晚月色很美。”

他说。

“唉?唉唉?那个,那个我……”

“噗,哈哈哈哈……”

看着少年慌张的神色,银时笑起来,爽朗的笑声回荡着,却让人不由得感受到了一丝苦涩。

“呐,新八叽……你不觉得,今晚月色真的很美吗?”

“嗯……今、今夜は月が美しい……”


22、一场飞来横祸

伴随着一声响彻歌舞伎町的巨响和“我嘞了个去”“我的天啊怎么了阿鲁”“啊啊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汪汪汪”的喊声,万事屋光荣的——塌了。

“啊嘶……好疼好疼……”

某个银色天然卷从一堆碎木板中探了出来,转头看了一圈,突然在某个角度僵住,颤抖着伸出手,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扶起了废墟中一动不动的新八叽,眼眶泛红……

“啊喂银桑你在对着眼镜伤心什么啊眼镜才不是本体!”

好不容易爬出来的新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一幕。

“你懂什么,你个人类!别以为眼镜光荣牺牲了你这个人类就可以取代新八叽的本体了!”

“我本来就是本体好吧!嘛真是的,被在那边贫了,赶紧起来,银桑你看到小神乐了吗?”

“你们终于想起我来了阿鲁。”

女孩举着伞坐在一块巨石(别问我为什么废墟里有巨石)上,支着下巴一脸……兴奋?

“啊哈哈很久没有活动筋骨了阿鲁,我这个歌舞伎町的女王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在我的地盘撒野阿鲁!”

“喂,小神乐,小心一点啊,你的表情很危险啊!”

“啊……果然到青春期了吗……新八叽,粑粑我管不了这孩子了,她还是给麻麻你管吧……那就拜托了!”

“不要私自加奇怪的设定啊……话说现在我们要怎么办?幸好登势婆婆她们去玩了,不然绝对会被她们念死的啊,要不现在先去我家?”

“嘛……也只能这么办了。”

“哟西!去见大姐头了阿鲁!我们出发阿鲁!”

——————————

那个……你们是不是忘了些什么?定春呢,定春去哪了?

“汪!”

啊,定春,他们去妙姐那了,你还是自己追上去吧……


23、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银桑!你管管神乐酱,看看她都变成什么样了!”

“喂那有什么好管的啊,只是青春期的小鬼头而已啦。”

“拜托,神乐酱都这样了你还不管?怎么当家长的啊!”

“等一下等一下,我怎么是家长了?还有这种女孩子的细腻心思不应该由麻麻去了解吗?所以赶紧去啦麻麻!”

……

——————————

好吧,这种对话已经在万事屋持续好久了,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那么,我们歌舞伎町的女王大人到底怎么了呢?

还记得那次新八和银时在屋顶上看星星的时候吧?他们的对话被神乐酱听到了,然后我们的女王大人就莫名其妙地陷入黑色漩涡里每天带着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表情盯着银新两人。

——————————

“喂喂,所以说啊,那个小鬼到底怎么了啊,盯得我头皮发麻啊……”

“不知道啊……是不是受欺负了?还是我们什么地方惹到她了?”

“唉,不是吧,她会受欺负?而且我们好像也没有做过什么吧?”

“嘛……反正,银桑,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啧,这种麻烦的事……”

“喂,那边那两个肮脏的大人!”

“唉?神乐酱你终于说话了?!”

“结婚……”

“啥?结婚!那家的小子这么不幸看上了我们神乐哈哈哈!”

“喂银桑,不要这么说嘛。”

“我说……你们两个结婚的话,会不会不要我了……”

“唉?结婚?神乐酱你在说什么啊啊哈哈哈,我和那个眼镜结婚干嘛啊真是的,小孩子不要乱说话啊。”

“就是啊神乐酱,我才没有喜欢上这样一个高血糖的废柴大叔呢啊哈哈哈……”

“喂,你已经承认了哦,你个眼镜。”

“才、才没有!”

神乐用一种鄙视的眼神看了看两人,跳下椅子噔噔噔地跑出门了。

“那个……银桑?”

“嗯?”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被发现了……”

“啊……果然孩子的心思不好懂啊,这就麻烦了……”

“啊,孩子的问题啊……”

——————————

因为没有孩子所以硬生生把主题扯到神乐身上的楼楼我……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啊——又是梅雨季节啊……”

“是啊,我都长蘑菇了阿鲁。”

“喂你们两个,还不出去走走,这样下去真的会长蘑菇的啦……”新八看见神乐面无表情地转头,头上顶着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啊小神乐!你已经长蘑菇了啊!”

“吵死了啦你个眼镜阿鲁,都说了我长蘑菇了你还不信阿鲁。”

“喂你们两个给银桑我适可而止哦,不就是长蘑菇吗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哪个男人没有长蘑菇啊。”

“银桑!你还不和我一起劝劝小神乐?真是的,都是一个成年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

银时的眼里闪过一种不知名的感情,站起来凭借身高优势俯视某人。

“银桑我像小孩子?”

“对啊,明明就和小孩子一样不知什么好什么坏的……”

“嗯?那要不要感受一下银桑我成年男人的一面?”

“呃,唉?!”

看到双颊飞红的新八,银时的表情变得有点不自然。

“喂新八叽你想什么呢,不是你想的那样啊啊啊!”

“那个……你们在说什么呢阿鲁?”

“没什么!”

两人难得的默契,同时转头,表情一致,同时张口,同时闭嘴,同时看向对方又同时扭开头。

“……好吧阿鲁,你们慢慢聊,我先去睡一觉阿鲁,困死了……”

“喂神乐酱,这样不出门对身体不好啊!”

“吵死了眼镜!”

啊……事情好像又回到了起点呢。


25、喝醉

“新八叽,神乐,银桑我回来了——唉,怎么一股酒味?难不成某个未成年人喝酒了?还是有个满身酒味的大叔来过了?”

银时挠挠脑袋,往客厅走去。

一个少年在沙发上坐着,面前放着一瓶清酒。

“啊,银桑,你回来啦。”

带着些许醉意的嗓音,软软的,莫名的诱人。

“嗯,我回来了。你喝酒了?”

“嗯……你去哪里了?”

“就出去转转。你还清醒着吗?难受吗?”

“清醒着呢。银桑……”

“嗯?”

“我想你了。”

“?!”

“你出去了好久,神乐也出门了,家里就我一个人……”

脸色微红的男孩把脸转向银时,栗色的眼里有些水光。银时慌了神,赶忙蹲下身与新八平视,用手轻轻抹去他眼角的湿意。

“对不起啊阿八,是银桑我不对,银桑保证再也不把你一个人丢下了,好吗?乖啊乖啊,银桑我对别人的眼泪没办法啊,别哭了别哭了,嘘……”

少年哭累了,渐渐睡着了,软软的趴在银时肩上。男人松了一口气,把人送到床上,盖好被子,轻轻拍打着新八的肚子,看着对方慢慢睡得安稳下来。

——————————

第二天

“银桑,早……唔头好痛啊,我什么时候到床上去了的……”

“新八叽……”

“嗯?”

“下次……不要再喝酒了。”

我心疼。


26、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在神乐出门玩的时间里,没有活干闲的发慌的两个男人开始玩起了……联想游戏。

没错,就是那种联想游戏。

嘛呐……这和现在这种情况有什么联系呢,嘛,就是那样呐那样(到底怎么样啊赶紧说啊这个懒死的白.痴作者),就是从白色联想到卷毛然后想到某个死鱼眼大叔啊,然后嘛,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某个大叔开始了对自己天然卷的深深怨念。

“天然卷也不是我想要的啊啊啊你个混.蛋!不要以为你有一头黑色直发就可以嘲笑银桑我的天然卷了啊喂!”

“不就从天然卷联想到了你嘛,拜托,银桑你在激动些什么啊,这明明是角色设定啊角色设定,这么想很正常的吧!”

“有天然卷的角色很多的吧,为什么只想到我啊,绝对是嘲笑我吧你个眼镜!”

“那戴眼镜的人也很多吧为什么只想到我啊!”

“我这叫以牙还牙好不好哪有什么为什么!”

“喂喂喂那我也是以牙还牙啊!”

某个大叔一个激动就把眼镜……啊呸,新八按到沙发上,不管对方推搡他胸口的手和头发上的拉力,俯下身……

凑到新八耳旁。(想歪的给银八三三我自觉去面壁啊啊喂)

“银桑我是天然卷我承认,但是新八叽,阿八啊,你对银桑我来说,可不止是一个眼镜啊。”

——————————

“还有你这头黑色直发啊哈哈哈哈哈……”

好吧这句纯属抽风。嘛嘛银桑果然还是适合这种风格啊。

啊楼楼我在结尾硬生生把小打小闹的元素插进去啊(并没有吧啊喂),差点没有搭上银新的边啊,虽然原著向的的也很温馨啊……


27、男友衬衫(划掉)男友……呃、T恤与和服(?)

“哇!新八叽,你怎么把你的人类弄得这么湿啊阿鲁?”

“眼镜梗我已经不想去吐槽了……刚刚去超市买东西来着,回来就下大雨啦……幸好买的东西没有淋湿!神乐酱,你的醋昆布在袋子里哦,把袋子拿去厨房吧。”

“好的阿鲁!”

新八在直接湿答答地走进去与喊人来给自己一块毛巾弄干水之间犹疑不定时,一大块毛毯把自己从头到脚包住,接下来双脚就离开了地面,身体旋转了九十度,落入一个暖和的怀抱中。

这种微妙的抱姿是什么鬼?!

新八挣扎了几下,却被牢牢控制住,毛毯外传来的熟悉声线莫名让人心安。

“别动,阿八,万一银桑我没有抱住,我的honey会掉下去的。”

“那个……银桑?我能反驳一下这个称呼吗?”

“不能。”

“……好吧。”

就这样,眼镜(划掉)新八(划掉)银时的honey被抱到浴室,被放下后某个大叔就直接开始剥新八的衣服。看到新八死死扯住胸前的衣料,用一种惊恐的眼神看向自己,银时用一种你是白.痴吗的眼神看向新八,拿来不知什么时候放在浴室的T恤和和服,开口。

“你是打算一直这么穿着湿衣服在家里晃吗?”

新八的耳尖红了,定了定心神,一把扯过银时手里的衣服,把银时推出浴室,刷的一下关上门。声音隔着门传来,闷闷的。

“我会自己换啊混.蛋!”

————十分钟后————

“新八叽?还没好吗?我进来了?”

“等、等一下!我好了啦!”

浴室的门打开,新八别扭地扯着身上的衣服,走了出来。

短袖T恤的袖子盖到了手肘,稍显空荡,常年盖着长袖的手臂在黑色的映衬下更加洁白。卷云纹的和服和银时一样被脱去了一个袖子,过长的下摆快拖到地上,被新八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提着,生怕弄脏了衣服。T恤的V字领对新八来说开得有点大,新八只好用另外一只手攥着。

“银……银桑?你没事吧?鼻血出来了唉……”


28、一方受轻伤

今天呢,我们贤惠的(划掉)新八用难得多(没有被)出(某人拿去)来(打小钢珠)的钱买了一块肉。银时看了一眼卷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做一碗中国菜的新八,继续看起手中的《Jump》。

不过,这么快地剁肉,真的,不会一不小心切到手吗?

“啊!”

看吧,切到……唉?!切到手了?!

银时一下放下手中的书跳起来,正准备跑到厨房,又因为厨房传来的话放下心来。

“有一点掉出来了唉……这个东西到底怎么弄啊啊啊啊!”

银时装作不经意地踱到厨房,看着少年面前砧板上的细碎肉块,叹口气。

“呐,新八叽,这个银桑我来弄吧,你就去切水果怎么样?”

“啊?银桑你会弄吗?”

“当然!银桑我可是干万事屋的。”

于是乎,新八在切水果的时候,切到手了。

拜托,我明明剁肉都没有切到手,切水果是怎么弄到手的啊啊啊啊!

银时听到背后的响动停了,转身望向新八,看见他的新八叽正抱着他的手指,表情纠结。

“喂,新八叽,想什么呢?还不赶紧处理伤口?”

“啊,啊是,抱歉!”

说着就要跑到水龙头那里冲水,结果被一只手拉了回来,又被扯到沙发上坐好。

银时从不知什么地方翻出医药箱后,仔细地用棉纸擦干净血,涂上消毒用药水,再抹上药膏,然后拿出来绷带……等一下,绷带?

“那个……银桑,只是小伤而已啦,用不着用绷带吧?”

“不行!银桑我觉得要用绷带!”

“明明你自己战斗时受伤就只是从袖子上扯一块布包一下的……”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那时受伤是是我,现在受伤的是你。”

“呃……”

——————————

回忆结束。

新八看着被仔细包扎的手,叹了口气。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我会答应啊……


29、意外的求婚

“志村新八,你愿意娶这个女人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佐藤夏树,你愿意嫁给这个男人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黑礼服,白婚纱,温润的笑容,闪亮的戒指,震耳的掌声。

——————————

银时猛地坐起来,大口喘气,把脸深深埋入掌心。

无比真实的梦境,无比真切的心痛。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快点,把他变成我的人。

银时揉揉一头天然卷,起身。

——————————

晚上,银时把神乐送去阿妙那里,带着新八往一座山上走。新八被牵住手,跟在银时身旁。

沉默,无边的沉默,但是没有孤独,没有迷茫,只有一种被安静包围的感觉,夜色在身边环绕,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好像只要身边有他在就可以了。

少年打破沉默。

“银桑?我们要去哪里?这里离家里好远了呢……”

“嘘……马上到了。”

银时突然转了个弯,拨开身前挡着的树枝,护着新八穿过中间的空隙。

眼前是一小片空地,刚好能够坐下两个人。柔软的青草散发着清香,一旁的树丛里传出虫子的轻叫,站在这里,整个城市尽收眼底,新八还能够辨认出远处灯火通明的歌舞伎町。

银桑带着看呆了的新八坐下,把他放在自己的腿间,搂住对方,轻吻少年的发旋,又把下巴放在新八的肩上。

“好看吗,阿八?”

“好、好看……”

两人就这么默默的坐着,看着眼前的夜景。

一只萤火虫从树丛里飞出来,越飞越高,没入满天繁星中。一只,两只,越来越多,把两人周围都照得亮堂堂的。

“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萤火虫呢……”

银时转头看向兴奋的新八,却被少年眼里的流光迷得移不开眼。温润的黄光,在少年棕色的眼中变幻,亮晶晶的,倒映出来自己的影子。

“呐,新八叽……”

“嗯?”

“我……”

银时的喉结滚动了一下,看着以前的人,开口,用前所未有的认真态度。

“嫁给我。”

眼前的人一下子呆住了,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

银时一下子慌了,紧紧抱住新八,带有薄茧的手安抚性地一下下抚过怀中人的背。

“唉唉别哭啊新八叽,对不起啊,是银桑不好,银桑我没有给你心理准备,乖,不哭了啊……”

“对、对不起,我只是、太开心了,就……对不起……”新八抬起头,眼睛红红的,但是脸上带着止不住的傻气笑容。

“我愿意。”


————————————————————

因为是特殊时期最后一题不能放上来了(并且在下原文被吞了手头上没有拿的出手的东西了),原本的设计是接29题的场景顺水推舟……

咳咳咳那gn们就自行想象吧【不负责任得顶锅盖跑走】

评论(6)

热度(1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